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2009-09-01  来源:

  8月28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会议选举全国政协常委徐冠华为理事长。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出席会议。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以推进科技产业技术进步、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宗旨,是由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大专院校以及致力于科技产业化发展的个人等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全国社会团体。科技部为业务主管单位。
  刘燕华说,自主创新是研发链、产业链和市场链的有机结合。当前一些研究忽视了产业链和市场链的作用,因此出现了有研究成果但无法形成产业、有产业没有核心技术以及有技术但无法形成自主创新能力的局面。刘燕华表示,促进会的成立,有望在更有效实现自主创新、改善自主创新的软肋短板以及促进全社会参与到自主创新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徐冠华表示,科技产业化问题在科技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占重要地位。它不仅涉及技术系统本身的工程化创新,更涉及技术与资本、管理等相关要素的综合与集成。推动科技产业化工作必须整合经济和科技方面优势资源,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汇集了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类人才,是整合科技、金融、教育、科研和实业等多个领域的综合平台,有望在我国的科技产业化以及与世界的科技产业化互动方面,提供有效支持。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