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前往江苏南通开展“产业聚集与城镇化互动发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3-09-11  来源:

  2013年8月28-30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启文带队,与浙江工业大学专家一行六人前往江苏省南通市调研,课题组重点围绕南通市通州区产业聚集与城镇化互动发展情况,通过座谈、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通州区产业发展与城镇化建设现状。通州区发改委、科技局等10多个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并提供了大量详实的资料。 

\

\


   通州积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新兴产业扩张与传统优势产业提升“双向并举”,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服务经济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在产业聚集方面体现两大特色:一是江海联动。“长三角一体化”与“江苏沿海开发”双重国家战略叠加优势下的通州,充分借鉴国际沿江、沿海开发的经验,实施江海联动开发战略。江海联动开发,是长江流域经济与海洋经济相得益彰、共同推进,实现江海联动、产业互补的新型发展道路,是走具有通州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通州充分利用江海岸线资源,联动发展产业园区,统筹建设基础设施,提升港口经济整体竞争力,构筑江海联动产业链,促进沿江、沿海经济的新一轮开发建设。二是港城联动。新型工业化与城市化建设并驾齐驱,以主城区和江海前沿区域开发为龙头,着力推进城镇一体化进程,实现港口、城镇、产业的共同发展。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