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虫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平湖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

2014年6月9日,中国虫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平湖召开,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启文、副理事长李雄、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秘书长肖威、科技部农村中心处长白启云、农业部草原监管中心处长李兵、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主任陶伯进;以及来自国内虫草科研领域的研究院所、大专院校,医疗机构、主管部门领导、虫草产业商界精英、资本市场领军人物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虫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中国首个整合虫草产学研机构、横跨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它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在国家有关科技政策的引导下,经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浙江泛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三江源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发起倡议,由相关产业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院、政府机构等40余个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旨在着力搭建资源、研发和市场等三个平台;打通产业发展与科研、产业发展与市场这两座桥梁,努力提高中国虫草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锤炼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主,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虫草全产业价值链,从而形成产学研共振的良性互动,为建构领先世界的中国虫草产业发展格局添砖加瓦。 
大会讨论通过联盟章程,协商选举产生联盟首届理事会,由我国著名虫草科学家、浙江泛亚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增智教授任理事长。经联盟理事会提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立了金蝉花、蛹虫草和冬虫夏草等三个专业委员会。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