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虫草博物馆”落户于浙江平湖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

20141018日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泛亚医药产业基地的中国虫草博物馆正式开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秘书长萧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黄晖、平湖市副市长蔡国平等领导专家出席开馆典礼并讲话。

中国虫草博物馆是由中国虫草产业创新技术战略联盟、中国中医药科技交流中心和浙江泛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食用菌研究所)、广东微生物研究所、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七江源药业有限公司、贵州大学生化工程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上海肾病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云南兰坪县人民政府等单位鼎立协办创立的目前全球第一家以展示虫草标本、还原虫草生长环境、传授虫草科普知识、传播虫草养生文化为主题内容的博物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民营资本投资建设的科普类虫草博物馆,由主体展馆及其附设的工业旅游景点两部分组成,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融汇虫草的科研展示、科普教育、体验购物于一体,为社会大众提供健康与科普教育的互动平台。博物馆集中展示了全球已发现的包括冬虫夏草、蝉花夏草、蜂头线虫草、蚂蚁虫草、金龟子虫草等500多种虫草,展示了1900年以后包括真菌家、医学家和药学家等中外科学家对虫草的研究成果,包括学术文献、专著,以及重大科研成果。

此次中国虫草博物馆的建设就是为了呼吁人们更多地关注虫草、研究虫草,从而尽可能地保护环境。该馆开馆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虫草的开发与研究、对提高虫草的科学普及水平、促进虫草的发展等将发挥重要作用,也将对平湖市生物食品(医药)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