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首届中国冬虫夏草文化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

2014年12月16日,科促会一行3人前往上海参加了首届中国冬虫夏草文化论坛,旨在讨论如何守护冬虫夏草道地文化,推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与会专家认为,道地药材是指在一特定自然条件、生态环境的地域内所产的药材,因生产较为集中,栽培技术、采收加工也都有一定的讲究,以致较同种药材在其他地区所产者品质佳、疗效好。近些年来,随着冬虫夏草价格的逐年攀升,各路资本蜂拥进入冬虫夏草行业,造成了行业鱼龙混杂的局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前,“道地是冬虫夏草养生文化的灵魂,倡导冬虫夏草道地文化,坚持货真价实的道地冬虫夏草受到专家的一致呼吁。
为了推动冬虫夏草行业朝着有序规范化的方向发展,确保冬虫夏草的道地,三江源品牌采用公司加牧民的模式,从源头开始为品质把关,从采挖到运输、加工、保存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严控质量,一直致力推动行业实名认证工作,让每一根冬虫夏草都能追溯到源头,知道这根冬虫夏草的产地在哪里,采挖的人是谁。对此,有专家这样评价,虽然含片产品的冬虫夏草原料已经看不见摸不着,但通过实名认证方式,一样能让消费者知道买到的含片产品的原料是否道地。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