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

\

 

\

2016年11月17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承担的国家发改委项目《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战略研究》做了结题报告。该课题组多次组织专家咨询调研与研讨,包括课题的中期检查,以此完善研究成果,课题组已完成总报告1份,形成专题调研报告4份,每份约4000-6000字左右,共调研和撰写完成了49篇典型案例报告,总计达21万多字。
产业协调司服务业处李际平处长总结发言表示,较之其他产业,服务业的特点是衍生和变化迅速,关于服务业的指导意见形成难度大,尤其是服务业新兴业态,本身就具有双重新和两面性,为课题实施增加了难度,但课题组成员在有限条件下开展了非常多的工作,包括大量文献梳理、数据分析以及在全国十多个省份的实地调研,工作辛苦,成效显著。为此,李处长对课题组工作态度和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课题在大量研究基础上归纳提炼出服务业新兴业态的特征、模式、发展趋势等,借鉴国外实践与探索的经验,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达到了课题任务的预期目标。课题中期成果部分将被采纳进《服务业经济创新发展大纲》,在国家层面得到运用,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了有效支撑。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