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团体标准进国家标准馆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团体标准进国家标准馆

 
近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发布并印刷出版的《企业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等9项团体标准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收录馆藏。

\
       

国家标准馆成立于1963年,是国家级标准文献、图书、情报的馆藏、研究和服务机构,隶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基础信息支撑机构。国家标准馆是国家标准文献中心,是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理事单位和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的成员单位,是我国历史最久、资源最全、服务最广、影响最大的权威性标准文献服务机构。
国家标准馆目前馆藏资源有二十世纪初以来国内外各类标准文献110万余件,包括齐全的中国国家标准和66个行业标准,60多个国家、70多个国际和区域性标准化组织、450多个专业协(学)会的成套标准,160多种国内外标准化期刊及标准化专著。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积极实践《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以协会牵头大力促进和发展团体标准,发布并印刷出版了《企业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价体系》《产业园区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产品标签领跑者标识》《数字化导向牌技术规范》《企业标准技术内容规范》《企业标准结构规范》《企业标准自我声明规范》《企业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英文版)》等9项团体标准,获得了各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认可和良好口碑,并在标准全寿命周期管理和NQI一体化实施应用方面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在后续工作中,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将和国家标准馆建立更密切的战略合作。通过国家标准馆信息共享和宣传的平台,在实践应用中进一步扩大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团体标准的社会知名度,为产学研用各方提供更为便利的“标准化+”服务。

\

国家标准馆馆长汪滨(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春卉(左)、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卢成绪(右)合影留念。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