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生产项目在福建南平开工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
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南平生产项目开工典礼现场(伍振摄)

福建南平电6月20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6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暨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生产项目在福建南平建阳经济开发区开工。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中国老区科技产业促进联合办公室主任董永生、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阮宏毅、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福建省南平市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邹大伟和中铁十八局集团设备物质部部长刘卓、竹缠绕产业推进工作组组长王国友和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党政班子领导、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致辞、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魏敦盛主持仪式。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中国老区科技产业促进联合办公室主任董永生讲话(伍振摄)
\
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阮宏毅讲话(伍振摄)
\
福建省南平市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伍振摄)
\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委杨新强书记致辞(伍振摄)
\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魏敦盛主持开工仪式(伍振摄)

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阮宏毅在仪式上讲话。
他说,中铁十八局集团作为项目投资施工方,为能够在南平投资这项绿色、环保、低碳的项目,又能够将这项惠及民生、造福社会的产业扎根闽北大地深感自豪,感谢建阳政府领导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阮副总经理介绍,竹缠绕复合管生产项目所产出的产品,是颠覆传统材料、资源可再生、综合造价低、节能低碳、环保惠农的新型材料。
2018年4月,竹缠绕复合管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授予“绿色建筑节能推荐产品证书”。

同时,竹缠绕复合管廊被住建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评为“工程建设推荐产品”。
\
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阮宏毅与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亲切握手(伍振摄)
\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与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产业推进工作组组长王国友亲切握手(伍振摄)

世界首条竹缠绕城市综合管廊由我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元亨石墨产业园铺设成功,开辟了我国城市管廊建设的绿色低碳、快捷经济的新里程。

阮副总经理表示,中铁十八局集团将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和“敢为人先,能征善战,开拓创新,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把该项目高效优质建成,为下一步全国竹缠绕管道管廊项目的应用起到良好的标杆示范作用,为拉动建阳地方经济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福建省南平市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在仪式上指出,本次集中开竣工的建阳年产竹缠绕复合管道(管廊)4万吨等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5.32亿元,涉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民生基础设施、工业技改升级等领域。
\
与会领导为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南平生产项目奠基培土(伍振摄)
\
参加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南平生产项目开工典礼的各代表团(伍振摄)

这批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产业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的支撑带动作用。

希望建阳区要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主动为投资方和施工单位搞好协调服务,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要以这次集中开竣工为动力,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攻坚,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
\
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福建)工程公司南平厂区效果图简介(伍振摄)

同时,也希望投资方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开工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2万平米,具备年产竹缠绕复合管4万吨的生产能力。
\
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复合管南平生产项目开工典礼现场(伍振摄)

项目占地111519平方米,新建两个标准竹缠绕管道(管廊)生产单元、竹材料库、辅料库、维修车间、实验室、模具库房、办公楼、宿舍楼、门卫房等建筑物,总建筑占地面积为35500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占地面积26500平方米,办公生活建筑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