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怀化市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金刚,潘雨   2018-07-20 00:02

怀化市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座谈会
建设中国西南(怀化)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基地
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平台和动力源
彭国甫雷绍业参加
\

7月18日下午,怀化市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座谈会。(本报记者 潘雨 摄)
\

7月18日下午,怀化市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座谈会。(本报记者 潘雨 摄)
\  

市委书记彭国甫讲话。(本报记者 潘雨 摄)
\

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怀化科技工作情况。(本报记者 潘雨 摄) 
怀化新闻网讯 7月18日下午,怀化市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座谈会。市委书记彭国甫,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技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永生,中铁十八局集团竹缠绕公司董事长王国友,市领导王行水、朱健、姚述铭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市委、市政府聘请董永生为怀化市科技顾问,彭国甫为董永生颁发聘书。
彭国甫指出,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来说,既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又要实现追赶超发展,根本出路在创新引领、创新支撑。创新引领、创新支撑的核心和关键在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抓住了这个核心和关键,就能把握新经济发展的命脉,推进生态创新融合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彭国甫指出,推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需要国家级大平台高位推进。建设中国西南(怀化)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对怀化汇集国际国内高端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实现产业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将是怀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驱动器。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与怀化市可以在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农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快速稳步发展,加快怀化绿色发展。希望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基地投资兴业,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市委、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珍惜机遇,全力把基地建设好,精心呵护、支持、服务好项目落地、项目建设、项目发展。
雷绍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怀化科技工作情况。
董永生、王国友表示,这次来怀化考察印象非常深刻,怀化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十分重视,工作思路清晰,开拓创新能力强。我们将精心筛选高科技产业项目,推进产学研合作,让更多高新技术成果项目落地怀化,形成生产力,推动怀化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待。(本报记者 金刚)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