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AI大数据专委会主任王霞应邀给广西公安厅的学员《解密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AI大数据专委会主任王霞于9月28日应邀在清华大学给广西公安厅的学员进行了《解密大数据》的讲座,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式交流,科促会副理事长肖威也应邀出席。
讲座内容分三部分:概览、案例分析和发展趋势。
王主任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什么是数据科学,从大数据之大、大数据类型、数据如何演变大、大数据渗透到各个行业四个角度进行了阐释。
关于大数据的主要价值,王主任用总结过去、掌握现在,预测未来进行了梳理。
在介绍“数据为王”这一主题时,王主任强调要有数据意识,数据思维,数据决策和数据行动。
大数据整个过程包括采集、传输、存储、加工、展示和利用等环节。
学员们最后在交流中从各个角度提出怎么把大数据和工作结合好,王霞主任表示,大数据离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近,虽然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发展趋势越来越快,大家需要及早准备。
\
\\
\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