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企业发榜寻英雄,组队揭榜来创新——第三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创新英雄榜”南京揭晓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

 


小乔 君华实创 

10月12日,作为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嘉年华活动之一的第三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创新英雄榜”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12支拥有智造创新解决方案的优秀团队与来自江苏省内的十余家知名企业成功进行专业对接。
第三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以“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工业互联网联盟、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江苏省经信委共同指导,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和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创投专委会主办。大赛历经四个月,终于在南京迎来了决赛,今年大赛新增的特色环节“创新英雄榜”也在决赛期间同步举办。
\

第三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创新英雄榜”盛会现场嘉宾云集,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胡学同、企业信息化处处长王万军、企业信息化处副处长钟维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秘书长贡苏康、执行秘书长徐泰伟,以及中国科促会创投专委会主任万宁等领导莅临。
\

“创新英雄榜”的独家执行机构北京君华实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刘晓东致辞表示,历经四个月对省内知名企业的走访和调研,组委会共征集到近70个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典型痛点需求,覆盖“高效客户关系管理、内部管理优化、智能制造大数据、高效供应链管理、业财合一业务规范、市场预测及精准营销、智慧工厂建设、智慧物流”等八个重点领域。通过这些企业对痛点的“发榜”和创新团队对需求的“揭榜”,即为“创新英雄榜”
\
随后,来自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创投专委会主任、钛媒体联合创始人、ITvalue发起理事万宁先生发表了题为《开放式创新-中国企业的未来》的精彩演讲。他认为,互联网创新在消费级的上半场已经结束,最重要的产业升级——企业和客户的连接才刚刚开始,企业数字化转型中,企业依靠内生的创新生长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只有依托社会信息化环境,借助企业外部创新力量,才能使企业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更先进的应用实现企业创新生长。
\

随后,受邀的黑湖科技、创略科技、票易通、随办、感融科技、智易科技、偶数科技、安吉快运、微钉、简约费控、汉特信息、销售易等12个企业级数字化技术创新团队进行了路演,这些团队的技术创新领域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数字化营销等。
\专注为制造业提供基于云计算智能制造协同系统的黑湖科技
\

中大票零担业务为主的网络型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公司安吉快运
\

专注企业消费服务化繁为简,使企业费用管理更高效、便捷的SAAS系统简约费控
随后的一对一交流环节更是“创新英雄榜”的重磅环节。根据前期对每家企业的需求与团队解决方案的精准匹配,来自南京钢铁、洋河股份、汇鸿集团、双良集团、华宏科技、三棱股份、苏州移动、江南电缆、赢胜节能、长安马自达等十多家省内代表企业的CIO及企业嘉宾与团队代表共进行了约60个组次的单独1O1深度交流。来自企业一线的高管为团队带来了最真实的技术应用场景,同时,团队有着最前沿的创新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找到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技术工具,共同提升工业互联网水平。交流结束后,企业嘉宾会从产品、团队、市场、服务和匹配度等五个维度对团队进行评价,最终选出评分最高的团队与企业双双荣登“创新英雄榜”。

\

\
\
\
最终,共有七张榜单被成功揭走,洋河股份、汇鸿集团、江苏移动、赢胜节能四家企业成为本次“创新英雄榜”最具创新精神企业;同时,智易科技、票易通、黑湖智造、安吉快运等四个创新团队,成为揭榜英雄,成功登上“创新英雄榜”!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