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考察福美农场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之际,文化寻力委员会一行5人考察了位于崇明岛的福美农场。

       福美农场占地1600多亩,由台湾中兴电工集团投资建设,是一座以芳香产业为主题的生态家庄,不仅种植了各种芳香植物,还建立了现代化的精油加工车间。来到农庄,可以学习芳疗养生的观念,认识芳香植物,参观精油提取纯化过程,体验芳香生活。
\

据《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18)》指出,到2020年,全球芳香产业的产值将以平均大于4%的增速发展。中国芳香产业目前产值约为700多亿元,消费额每年增长20%-30%,香薰精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同时芳香产业与康养和旅游产业的结合成为趋势。

       福美农场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在崇明岛上打造了一个芳香产业与文旅产业结合的示范基地。文化寻力委员会与福美农场运营团队就农场的运营和国内芳香产业体系的搭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

当下中国很多城市正在大力发展花卉产业以及与之结合的精油产业、文旅产业和康养产业,非常需要成熟的产业体系和专业的运营支持。文化寻力委员会通过寻力城市网络可以推广复制福美农场的发展模式,推动我国芳香产业的发展。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