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军民融合院士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以“军民协同创新 共建融合精品工程”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军民融合院士高端论坛”于6月29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海南省科技厅主办,中国科促会军民融合工作小组承办,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

\
(第二届军民融合院士高端论坛院士高端论坛全景照片)

军民融合院士高端论坛期间,郭桂蓉、李崇银、潘德炉、吴有生、杨元喜、刘长庭、黄柯棣、毛基业等十多位两院院士和专家,身体力行,以院士专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专业精神,广泛宣扬中央实施军民融合战略的正确性、科学性,并在论坛中给出专业性见解,并对海南军民融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发言)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惠小兵理事长出席军民融合院士高端论坛)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工发展专业委会主任齐泽民发言)

本次军民融合院士高端论坛,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强军思想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结合科技产业军民融合的实践探索及其焦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就大力推动科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加速军地海洋科技、航天航空、卫星导航、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领域科技创新和通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展开了讨论,并为海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军地共商、科技共兴、设施共建、后勤共保的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打造南海军民融合精品工程建言献策。

首届论坛“共享成果、富国强军”主题的基础上,2018年论坛聚焦研讨了科技产业军民融合战略发展的主要议题,就军民协同创新工作开展,推动社会科技进步;加快军民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坚持国家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统一,打造科技产业军民融合精品工程;科技创新与体制改革并举,营造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发展的良好环境等多项议题给出见解和建议,郭桂蓉院士、李崇银院士、潘德炉院士、吴有生院士、杨元喜院士、毛基业院士分别围绕五星海洋遥感技术、北斗通讯技术、作战方针技术、海洋与水下装备技术、国防与经济协同发展等内容提供了真知灼见。

本次军民融合论坛社会成效显著,受到海南省各主要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企业界代表、高等院校、社会公众4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惠小兵理事长率团,李卫平顾问、肖威副理事长、谭华秘书长等主要领导参加了本届军民融合论坛。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