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考察上海明清家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

 

2018年11月3日,文化寻力委员会一行5人考察了上海明清家具博物馆,与博物馆馆长商湘涛先生进行座谈。
\

商湘涛先生是著名的文物收藏家,上海明清家具博物馆展示的只是其藏品一角。他收藏品的种类丰富、品级上乘和数量颇丰,特别是在高古青瓷器、古代玉器、明清家具方面更让人叹为观止。很早之前商先生的博物馆就被认定为“文化寻力体验中心”。

\

今年10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这是贯彻习近平主席“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指示的生动体现。意见对于创新文物价值传播推广体系,大力推进文物合理利用,激发博物馆创新活动,促进文物市场活跃有序发展等方面给出了明确的政策。

       在这样的背景下,文化寻力委员会与商湘涛先生就整合资源,深化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基于丰富的藏品资源,双方将在国内外举办专题展览,建立并运营博物馆,探索艺术品与金融的结合。

\

文化寻力委员会依托在国内外搭建的传播、展示和营销渠道,通过社会化、市场化和可持续的文化传播平台为拥有丰富文化资源的机构与个人赋能、赋路,共同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实现创造成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