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是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的分支机构,由与文化相关的产、学、研、政、金、科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立足于文化自信,充分挖掘中国文化资源,致力于通过中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文化连接世界,合作共赢未来。
主要工作方向:
1.    聚焦现代信息技术在传统文化领域的应用,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数字化记录、保存、传播和利用;
2.    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逐步整合中国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资源,推动非遗产品生产、认证、溯源的标准化工作和国际营销平台的建设。
3.    推动“寻力城市”计划。用文化和科技连接中外城市,助力中国数以千计的拥有传统文化资源的城市和乡村,打造城市国际品牌,重塑文化生产逻辑,提升文化旅游格调,推动地方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健康产业、乡村振兴和文化扶贫工作;
4.    通过开展研究,举办研讨会、论坛、展会等活动,搭建与传统文化相关的产、学、研、政、金、科等机构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传统文化+科技+教育+文旅+健康,促进传统文化在社会中更好的、更广的传承和传播。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