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办微生态医疗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

2018年11月10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主办,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量子生物)、广东量子高科微生态医疗有限公司(量子医疗)承办的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首届中国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作为国内首个微生态领域的专业委员会,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医疗产业新时代已经到来,微生态医疗行业正式步入产业化整合阶段。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学术委员主任李蓬教授、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副理事长肖威,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原党组书记、主任陈元胜,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梁正华,中山大学原副校长、微生态医疗专委会顾问颜光美等300多名领导专家、专委会成员代表、产业领袖出席会议。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任建林、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新加坡科技局分子细胞研究所教授李荣等12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在当天的创新论坛环节先后分享了微生态领域的前沿研究与临床应用成果。

\
 
\

国内首个微生态领域专业委员会成立

 
事实上,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各项国家政策及相关法规陆续出台,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提供了行动指南的同时也为我国微生态医疗产业发展创造了利好条件。肖威在成立大会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关于研究、运用、发展人体微生态学的医学新革命,并为现代医疗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我国微生态医疗大有可为,也必须有所作为。

 \
此次成立的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是科促会下辖的分支机构,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微生态领域的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由厦门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以及量子生物与量子医疗等20多家高校、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及企业联合发起,目前已拥有200多名会员,覆盖25个省、市的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及微生态相关企业,与近10个省级单位的微生态相关学会保持紧密联系,为搭建高点的微生态医疗领域专业化社会团体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肖威副理事长

肖威副理事长指出,作为致力于推动科技产业化发展的社会组织,科促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围绕微生态医疗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产学研深度融合及成果应用搭建平台,为科技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助推微生态医疗技术产业化发展。
 
作为专委会主任委员,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经大会致辞指出,目前专委会汇聚了微生态领域优秀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知名院校专家学者,整合了科研、教育、生产、医疗等领域资源,为当前微生态医疗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未来,专委会将积极推动微生态医疗技术基础研究,促进研究成果产业化应用,让微生态医疗研究硕果真正惠及广大的社会公众。
 
发挥平台效应促进微生态技术成果转化
 
大会当天,2018首届中国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正式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蓬等12位专家学者、名企业界精英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目前微生态领域的前沿研究与临床应用成果。
 

围绕着“微生态医疗创新”这一论坛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蓬、中山大学教授颜光美、新加坡科技局分子细胞研究所教授李荣、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就微生态领域的前沿研究与应用做了精彩的报告;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任建林、瑞奇德医院院长徐梅、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消化道肿瘤实验中心主任于君、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科副主任尉秀清、北京中生金域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加义先后分享了微生态技术在临床诊疗、诊断上的实践;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魏远安、南昌大学中德联合研究院副院长魏华、杜邦营养与健康部应用营养经理王红伟则针对益生元、益生菌等新营养制品研究领域发表了精辟的主题演讲。各位专家学者对于微生态领域的独到见解与前沿研究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办微生态医疗专委会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办微生态医疗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建林 

据了解,随着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专委会作为凝聚各方智慧、共商合作的重要平台,除了继续主办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等行业顶级盛会外,还将充分利用好人才、科研、教育、生产、医疗等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微生态医疗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为我国的微生态医疗技术与国际接轨提供有效支持,提升我国微生态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