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举办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

2019年5月19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主办,广东间筑空间健康科技研究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副理事长肖威女士、副秘书长张建浩先生、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冯胜平主任、郑州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康复医院副院长李哲博士、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吴为博士、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徐湛主任等20多名领导专家、发起人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专委会)是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的分支机构,是中国首个建筑空间与健康研究领域的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由郑州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以及广东间筑空间健康科技研究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及行业企业等联合发起,目前已拥有多名会员,覆盖多个省、市的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及建筑空间及健康研究、环保建材相关企业,与多个与建筑空间和健康、环保等相关学会保持紧密联系,为搭建高起点的建筑空间与健康空间领域专业化社会团体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作为国内首个建筑空间与健康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建筑空间健康行业正式步入产业化整合阶段,建筑空间健康产业新时代已经到来。

    在成立大会上,多位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向与会嘉宾阐述分享了目前建筑空间与健康方面领域的有待进一步加强及发展的问题。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冯胜平主任指出,这个专委会成立的意义性非常之大,首先是党和政府非常关心的、时代最迫切需要的问题,次之这是可以推动中国建筑空间与健康产业的整合,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并产生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的大好事。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吴为博士提出,国内对于该领域的研究目前尚处于初级整合阶段,在整个建筑空间与健康的整合实践上要依靠专委员汇集众多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并与前沿研究共同推动发展。
 作为专委会承办单位广东间筑空间健康科技研究有限公司罗端星董事长在大会上致辞指出,目前专委会汇聚了国内建筑空间与健康领域优秀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知名院校专家学者,在整合科研、生产、医疗等领域资源,建立行业起专家库、制定建筑空间与健康行业的各种标准、做好科技成果的评价及转化工作,要为建筑空间与健康研究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未来专委会将联合清华大学等专业院校积极推动建筑空间与健康技术基础研究,促进研究成果产业化应用,让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研究硕果真正惠及广大的社会公众。
\
肖威副理事长在成立大会致辞中指出,当今社会,也正在经历一场关于研究、运用、发展建筑空间与健康生活新革命,期望专委会成立后,建立项目库、专家库,并予于标准化有序运作,为现代建筑空间与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建筑空间与健康研究者、建设者有义务、也有责任担当起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居住生活条件的重任。作为致力于推动科技产业化发展的社会组织,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围绕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方面的标准建立、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产学研深度融合及成果应用搭建平台,为科技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助推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方面的技术产业化发展,造福人类。
\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专委会常务委员,通过了专委会的管理办法及专委会秘书处工作制度,讨论了专委会2019年的工作规划。
此次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国内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领域及环保绿色建材行业将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专委会将紧紧围绕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宗旨,凝聚各方智慧、共商合作平台,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利用好人才、科研、教育、生产、绿色环保建筑、医疗等优势资源,建立高质量的标准,搭建科技服务平台,积极主办各种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论坛等行业顶级峰会,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为我国的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技术与国际接轨提供有效支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学技术进步,提升建筑空间与健康专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蓬勃发展,真正为国家科技振兴贡献力量,竭诚为人民健康幸福保驾护航!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