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2019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31  来源:

2019年3月11日上午在东环广场召开了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2019年工作会议,惠小兵理事长、李卫平顾问、萧薇副理事长、张国庆副理事长、谭华秘书长和李云峰常务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其他参会人员还包括15家分支机构、高新科技杂志、小康村产业联盟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会议主要围绕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展开。首先由李卫平顾问做科促会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机构建设、规范会费缴纳、金融助力科技、落实党建工作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科促会2018年工作。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并提出要求。
15家分支机构和高新科技杂志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机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在工作座谈环节,各机构也对科促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并表示在科促会的领导下,对2019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惠小兵理事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针对科促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将科促会现行的三种主要工作模式概括为“搭台唱戏”、“共同搭台、共同唱戏”、“紧密交流深入合作”。通过这些工作模式,2018年合作举办了多项活动和展览,都比较有影响力,比如“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科技奖评选”、与人民网联合开展的“振兴农业”活动、2018首届中国供应链科技创新与应用发展高峰论坛、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配套活动“数字经济·闽江夜话”等等,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其次,惠理事长提出面对现在“散”和“难”的问题,2019年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适合科促会发展的模式,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必须坚持依法合规的原则不动摇,这也是科促会发展的基础。第二,要加强团结,齐心合力。必须实行民主集中制,这也是共产党致胜的法宝,一经决定,必须无条件执行。第三,对于机构建设要吐故纳新,双向选择。第四,工作要聚焦,有所为,有所不为。各分支机构应根据自己特点,认真工作,发挥长处,提高工作效率,量力而行。
最后,惠理事长表示科促会今后工作要做到:1)科促会应具有一定的规模,一定的团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2)要能为国家、为社会、为科技产业化呐喊、站台、助力。每年做一两件实事,落地项目或新技术。形成有效机制鼓励分支机构向科促会推荐科技产业化项目,对于好项目,科促会一定全力支持。3)不管本部还是各分支机构,要有方向、有办法,有目标,力争所在团队能够相对轻松,有良好的财务支撑,有事业、有活力。4)通过进一步的摸索有效模式,横向加强联系,各机构互相支持配合,找到合力点,共同发展,在发展的同时,扩大影响力。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建国七十周年,科促会成立十周年,我们应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的作用,尽力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致力于科技产业化,真正为国家科技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