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郑州大学五附院邀请美国堪萨斯大学Dr.Yafeng Dong教授来院宣讲产科医生综合实战培训(PROMPT)合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郑州大学五附院迎来了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肖威副理事长、美国堪萨斯大学Dr.Yafeng Dong教授一行。此次来访主要是为了在医院宣讲产科医生综合实战培训(PROMPT),希望将PROMPT在国内推广,提高产科整体医疗质量。PROMPT是总部设在英国、全球最大的产科医生培训组织,管理全球25个国家产科医生培训项目。Dr. Yafeng Dong教授主持并组织英国和美国的国际产科和生殖专家,包括英国皇家妇产科协会、美国妇产科协会,同中国国家疾控中心妇女保健中心以及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合作,双方进行了多次英国、美国和中国等地互访;2016年,中美英三方达成协议,开展全国性的产科医生多学科实战培训,目前已经制定了三年全国产科医生的培训规划。
 
\
 
\
4月26日下午3点,宣讲会在门诊五楼会议室准时召开。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教授致欢迎辞。他对Dr.Yafeng Dong教授不远万里、不辞辛苦莅临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肖威副理事长对医院关心帮助、促成此次来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院方愿意大力配合开展实战培训计划。
\
▲ 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致辞
 
Dr. Yafeng Dong教授担任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学中心实验室主任,妇产科系教授,病理科系教授,生殖与器官再生医学中心教授;同时兼任堪萨斯大学职称评定终审委员会委员,医学院住院医生/专科医生培训委员会委员,国际PROMPT国际部总干事,Austi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杂志编委。
\
▲ Dr. Yafeng Dong教授讲座中
 
Dr. Yafeng Dong教授在宣讲中讲述了自己所在医院产科曾经面临的问题,通过具体的案例和准确的数据分析指出了开展产科医生综合实战培训(PROMPT)产生的积极效应和取得的显著成果。指出目前国内产科形势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希望引入PROMPT计划提高产科整体质量,降低急危重症的死亡率。产科医生综合实战培训(PROMPT):Practical Obstetric Multi-professional Training,首先应在产科医生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合格的基础上实行,通过全真模拟中心接诊危重病人,多学科综合培训、团队合作和有效沟通等方式规范接诊病人的处理流程,提高患者生存率。
 
郑州大学五附院妇产科李巧云主任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肖威副理事长、Dr.Yafeng Dong教授一行在院方陪同下参观医院妇产科、马歇尔医学研究中心、康复医学工程科、消化内镜中心。
\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郑州大学五附院妇产科整体医疗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培养国际化的产科医生奠定了基础。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传承胡佩兰前辈的大医精神,秉承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病人至上、诚信关爱的医院精神,竭诚为广大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