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在南京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

    9月20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惠小兵理事长、李卫平顾问、萧薇副理事长、林春庆副秘书长出席了大会。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主持人郑元明主任

 
    大会由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郑元明主持,在江苏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俞兴德、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李全林、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包国新等领导的见证下,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惠小兵与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云光共同为专委会揭牌。随后俞兴德副省长、李全林副省长、包国新副主席、惠小兵理事长为专委会主任单位光辉互动董事长刘云光、执行主任单位行动教育董事长李践、执行主任单位兴昌辉腾董事夏旭华、执行主任单位公行科技董事长施庆夕授牌,为执行主任郑元明、刘云平、李文宁和专委会的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揭牌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执行主任单位授牌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颁发聘书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成立于2009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社团机构,是主要从事科技研究、金融科技、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致力于科技产业化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作为跨界融合教育科技企业、办学机构、学术专家的平台,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吸纳汇聚了教育行业各细分领域领先的企业资源、科研资源、专家资源,致力于用科技促进教育发展,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围绕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改革,充分激发信息技术革命性影响,加强素质教育研究,提高教育质量,提高教育科学决策和综合治理能力。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惠小兵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成立教育信息化专委会,是构建一个载体,以科技和教育为工作核心,多做宏观和前瞻性的战略研究,充分发挥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惠小兵

 
    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云光在致辞中表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为教育实现普及化、公平化提供了更多的解决方式,专委会希望做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探索者和推进机构,通过打造中国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产业合作促进机制,整合教育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政、商、金的优质资源,促进专委会成员单位的项目合作,参与培养科技教育创新人才,为构建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
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云光
 

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首批六大项目正式启动

    在本次成立大会上正式启动、申报运作的项目有:《教育信息化大数据标准及教育信息化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项目》、《工商管理领域实效管理“金钥匙”项目》、《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特色的综合性示范基地项目》、《校园智慧技防项目》、《无线通信智能管控机器人竞赛项目》、《“一带一路”国际教育项目》。参与合作这些项目运作的单位有:南京光辉互动、上海行动教育、重庆兴昌辉腾、苏州科达科技、上海公行科技、光辉莱特北斗、常青有藤国际教育。

\教育信息化大数据标准及教育信息化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世界级工商管理领域实效管理金钥匙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特色的国家级综合性示范基地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校园智慧技防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全国无线通信智能管控机器人竞赛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科技赋能未来教育

    演讲与论坛环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女士带来了《人工智能时代的STEM教育》主题演讲,解读未来教育如何培养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发展与变化的人才。\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

 
    刘云光主任主持了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首届论坛,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科达科技董事长陈冬根、学乐云董事长陈冬华、行动教育集团副总裁杨林燕、常青有藤董事长许玖文畅谈科技如何为未来教育赋能。
    谢嘉幸:大数据不仅是在宏观领域里面能提供一个地区内学校、老师、学生的各个学科的供需数据,另一方面,在微观领域能决定一个孩子的信息积累,信息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今天我们叫中国大学慕课,未来我们叫中国慕课大学。
    陈冬根:知识是信息,教与学是信息的传递过程,信息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技术可以加速这个过程,并且提高信息传递的准确度和学生的吸收接纳程度,帮助老师提高教学质量。
    陈冬华:中国的教育一直是靠经验,我们目前的教育信息化没有显著得改变教育,真正用技术促进教育公平一定要靠大数据,并且重塑教学评价和教学管理方式。
    杨林燕:科技赋能企业家教育,线上线下结合是必然的方向,让企业家随时随地能够学习,摆脱空间的桎梏,节约宝贵的时间。
    许玖文:科技赋能国际教育,可以帮助我们打破三堵墙,一是教育的传统传授模式、二是因为财富与阶级的悬殊造成的获取优质教育机会的不平等、三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边界。
\
 

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首届论坛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