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献给站在疫情最前线的“普通人”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联合出品公益歌曲MV《他们和我一样》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疫情突袭,是谁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关键时刻,是谁临危不惧挺身而出?面对灾情,又是谁舍己为人力挽狂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身披白衣的人。他们没有强壮的身躯,却坚定的站在危险的最前线不退寸步。他们没有无匹的锋锐,却在黑暗中披荆斩棘带给人温暖和希望。他们在这次与疫情的战斗中被冠以“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等无数光环,然而谁又能记得,不久之前他们也曾过着平凡的日子,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谈天说笑,和自己的爱人一起牵手漫步,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吐槽生活。

 \

在谈及作品《他们和我一样》的创作时,词作者宋世杰向我们分享了一位护士长的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他说道:“这句话曾让我泪目,原来,所谓的‘逆行勇士’与我一样都是肉体凡胎,可能还只是个‘孩子’。在那些伟大品性的背后,他们是从千家万户中走出来的普通人……没有人天生就是头戴光冕、背有羽翼的天使。是他们燃烧生命照亮前路,是他们克服恐惧守护希望。”

 \

\
为歌颂和赞美这些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北京寻力通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歌曲同名MV《他们和我一样》,献给这些站在狙击疫情最前线的人们。感谢他们大爱无私的奉献,也祝福他们能在这场战斗中健康平安,早日凯旋!

 \
\


《他们和我一样》
 
作词:宋世杰
作曲:孟文豪
演唱:毛一涵
 
他们和我一样
有柔弱的肩膀
是什么赋予他们
扛起山的力量
 
他们和我一样
有无奈的惊慌
是什么赋予他们
最坚贞的信仰
 
因为要有光
让我们的眼神不再迷惘
他们就在退无可退的地方
竟然都寸步不让
 
总要有翅膀
带我们在阴云中闯荡
他们就在我们恐惧的前方
接引明天的太阳
明天的太阳
\
\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