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发起会员单位——国盛医学捐赠两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

记者2月3日获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发起会员单位—— 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国盛医学”)打响了一场抗疫战。

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预感不妙的广州国盛医学董事长邓杏飞博士按照1月12号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不眠不休亲自操刀迅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全基因组进行序列分析,连夜完成了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于1月21号成功推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随后,在公司早已放假,广州本地员工仅3人的情况下,国盛医学果断决定放弃休假,当即组建抗击肺炎病毒工作群,远程对病毒检测试剂的生产开展了紧急工作部署,利用公司所剩不多的原料库存启动首批诊断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并对病毒检测试剂开展配置分装。

除夕当天,为了尽快阻断因为无法确诊而进一步扩散的疫情,国盛医学开展了与时间和病毒的赛跑:其有工作人员一天之内打了无数个电话去协调供应商货期;有工作人员带着妻子、有工作人员捧着怀孕六七个月的孕肚,在公司实验室里分装打包检测试剂盒;在家的工作人员也在远程助力,在工作群里集体修改产品操作说明书,迅速敲定说明书、商务合同、注册资料等一系列产品文书;为了满足病毒检测试剂盒要在-20度低温环境下运输的需求,在苦寻冷链物流无果的窘境下,国盛医学的工作人员还开着私家车四处筹集干冰,最终在1月24日除夕夜19时许,将干冰发泡箱护送下的首批国盛医学新冠病毒性肺炎诊断检测试剂盒如期送至了东莞东华医院医生手中。

据悉,随着首批检测试剂顺利出货的消息传出后,国盛医学不断接到社会热心人士、社会团体和企业购买捐赠的咨询,经多方协调,国盛医学在确定能采购到十万人份病毒检测试剂盒原材料的前提下,于1月25号(农历年初一)当天决定联系广东省卫健委,提出了与洲明科技集团共同向防疫前线捐赠两万人份国盛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请示。

据介绍,如今随着原材料逐步完成通关手续,各地物流逐渐恢复,国盛医学生产的病毒检测试剂盒、病毒保鲜试剂以及病毒保鲜采样管还将持续发往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积极加入到全国防疫保卫战当中。

公开资料显示,国盛医学源于2012 成立的美国加州硅谷亚登医学有限公司(Ardent BioMed Inc.),注册资本1136.3636 万元(实缴)。公司成立于2016 年3 月,在广州开发区加速器3500 ㎡的广州国盛医学检验中心和试剂生产基地,同时在美国加州硅谷拥有新产品研发中心。聚焦精准医学,专注研发、生产高端精准检测仪器及配套试剂/耗材,并提供相关精准检测、精准疾病分析、精准用药指导以及科研服务,是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秉承“以国际领先技术解决临床痛点问题”的宗旨,倡导“健康、国盛”的理念,践行“精准医疗”模式,开发和应用国际领先的分子诊断技术,为医疗工作者从基因和分子层面对重大疾病开展精准检测、诊断和用药等个性化医疗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读创读天下 创未来

立即使用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