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2015世界虫草论坛浙江平湖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

2015328日,世界虫草论坛在浙江平湖举行,此次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平湖市人民政府、中国虫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国虫草博物馆、浙江泛亚生命科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著名的生物学者、医学专家和虫草爱好者共800余人出席大会,分享当代虫草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虫草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与会专家认为,虫草菌是药品和食品研发的宝贵资源,很多国家都在研究利用,特别是在蝉花虫草领域,且营养保健行业的发展是站在国家战略的角度,而蝉花虫草的研究成果及其功效将会对实现2012年提出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做出突出的贡献。冬虫夏草这一虫草资源需要可持续保护开发利用,更多的虫草资源保护研究已经被列为部分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家战略。

此次论坛不仅在专业性和世界性上具有前瞻性,而且论坛还提供了一个学术和产业发展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论坛上认真探讨和交流了虫草研发、应用的最新成果和成功经验。专家学者包括参会者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虫草这种珍贵的药材将走进寻常百姓家,为人们提供更为科学和健康的养生之道。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