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成员集体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3  来源:

12月3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盛大开幕。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携手优秀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了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系列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双创热士两场对接会。这两场对接会是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云集上百家优秀创业公司的 “产业智变 创新未来”的专场项目对接会。

各企业在此次对接会上共同探讨了如何共创大数据生态,共赢数字经济未来。参加本次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包括国双科技、博彦科技、TalkingData、广联达、明略数据、昆仑数据、银联智策、璧合科技、平方创想、奥维云网、美林数据、九章云极、法海风控、惟数科技、酷旅数据、御数坊、北京知识图谱科技有限公司、创智信科等。
\
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邱东晓在会上提出大数据生态是谁的生态的问题,指出了大数据生态不应该“寡头“的生态。寡头的特点就是大家都替它打工,但大数据时代的特点是分布式,去中心化,大数据生态必须是个开放公平的生态系统, 因此也就是大家的生态。最后邱东晓也倡议“共创共赢,打造一个更健康的生态——我们的生态,大家的生态”。

\
石鹏,国双科技助理总裁发表演讲《实现司法人工智能的国双道路》。
 
 \
博彦科技大数据解决方案总监张玥发表演讲:《从数据治理到数字场景——数字化转型的场景应用》。他提出数据治理是实现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前提,提升数据治理能力成为大数据升级最为基础和关键的能力。

\
TalkingData首席布道师鲍忠铁发表《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中的应用》的演讲。
 \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永晖发表《建筑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的演讲。
 \
 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刘静发表题为《企业级服务明略数据AI先行》的演讲,提出“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
昆仑数据创始人兼CEO陆薇发表题为《数据重新定义制造业》的演讲。
 \
银联智策CEO赵萌发表演讲:《互联网金融下的大数据金融服务》。他提出相信数据的力量,让从数据产生价值更容易。
 \
璧合科技创始人兼CEO赵征发表主题演讲:大数据新景象。
 \
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王刚平主题演讲:《申请方高考报考测评带你见证最准确的大数据预测》。
\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黄华发表演讲:《维数据慧家庭》。
 \
美林数据技术总监李琼发表演讲:《工业大数据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 
九章云极董事长/CEO方磊(右二)、创智信科董事长兼总经理胡继业(右一)参与论坛《大数据应用创新思维》。
 \ 
法海风控副总裁高伟发表演讲:《从海量数据到风险事件——人工智能引领未来风控》。
 \
北京惟数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文摘)创始人CEO汪德诚发表演讲:《数据科学人才培养实践》。
 \
北京酷旅互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明儒发表演讲:《全域旅游大数据与目的地品牌营销》,他表示营销让旅游有一万种可能,利用大数据做好全域旅游品牌营销。
\
御数坊(北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晨发表演讲:《数据治理是数据资产价值的基石》。
\ 
北京知识图谱科技有限公司CEO吴刚发表演讲:《知识图谱在企业智能知识助手中的应用》。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