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英文版团体标准印刷出版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

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发布的英文版团体标准《Evaluation systems for enterprise innovation influence(企业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T/CSPSTC 9—2017)近日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印刷出版。该标准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起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格力电器、海尔集团、内蒙一机、中信戴卡、亨通光电、伽蓝集团、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洛阳轴承、中国重汽、珍宝岛药业、软控股份、昌河汽车、坚美铝业、中车株机、东方雨虹、凯迪生态、远东电缆、茅台集团、宋河股份、宜化集团、良信电器、阳谷集团、标准联合咨询中心股份公司等数十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参与,并联合清华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关村标准创新服务中心等数家研究机构共同起草完成,本标准发布后,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完成登记。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世界需要标准协同发展,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强调要努力加强政策、规制、标准等方面的“软联通”。《Evaluation systems for enterprise innovation influence》(T/CSPSTC 9—2017)团体标准的印刷出版,有效贯彻了《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的促进交流互鉴,推动“一带一路”标准化合作的战略思路。以标准为纽带,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广我国创新驱动、科技强国等文件中提出的“根据不同创新活动的规律和特点,建立健全科学分类的创新评价制度体系”等创新评价导向。
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已进入务实合作、全面推进阶段。在此过程中,我们的经济贸易要“走出去”,工程建设要“走出去”,中国经验要“走出去”,要更好地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标准是架起桥梁的“通用语言”。为更好的向世界各国分享我国企业创新发展模式优秀经验和评价模式,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发布出版我国首部英文版团体标准,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战略,为团体标准走向国际探索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截至2018年7月9日,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共发布3489项团体标准,《Evaluation systems for enterprise innovation influence(企业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T/CSPSTC 9—2017)作为首个在平台登记并正式出版的英文版团体标准,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同和高度评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将全面开展企业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团体标准的宣贯和培训工作,并以标准为依据,逐步开展企业创新评价工作,推动标准“走出去”并获得国际认可,通过不断推动团体标准的落地应用保持团体标准长期可持续的生命力和创新活力。

\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