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促会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2019年12月14日下午,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世界人工细胞之父”,2005年诺贝尔医学奖候选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张明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副理事长肖威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本专委会作为精准医学领域的全国首个国家一级专业学术社团,号召了近百名临床医学、生物制药、医疗器械、金融投资等领域专家齐聚一堂,紧跟世界前沿科研的脚步,共同搭建精准医学领域产学研融合的公共平台。
\
成立大会由中国科促会副秘书长张建浩负责主持,会上先是由拟任主任委员邹和群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组建情况,然后主持人宣读了经审查合格的委员名单,并按照中国科促会章程开展了专委会主任委员、执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委的投票选举。
\
图:中国科促会张建浩副秘书长主持专委会成立大会
\
图:邹和群教授介绍专委会组建情况
选举计票期间,与会领导分别致辞。首先是中国科促会副理事长肖威女士代表科促会向精准医学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社会团体力量将是今后改变和提高行业技术水平的攻坚力量,对专委会今后在促进精准医学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搭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合作,推动精准医学整体科研水平和产业化发展。
\
图:中国科促会肖威副理事长致辞
接着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代表广东省卫健委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管理办法做出了合理建议,鼓励专委会依仗广东省历来重视发展精准医学打下的坚实行业基础,突出广东省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的强劲区位优势,建设和培养一批精英创新型的精准医学专家团队,引领和带动行业繁荣发展。
\
图:徐庆锋局长致辞
接着,在与会嘉宾和现场监票人员监督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经过现场会员不记名投票,专委会第一届核心团队名单诞生如下:
\
\

图:徐庆锋局长向张明瑞院士颁发专委会荣誉主委证书
\
图:专委会主委邹和群教授向执行主委邓杏飞博士颁发证书
\
图:专委会主委邹和群、执行主委邓杏飞向陈靖教授等颁发副主任委员证书
最后,会议主持人张建浩副秘书长宣布专委会正式成立,由中国科促会副理事长肖威女士向专委会主任委员正式授牌。
\
图: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之后,在主任委员邹和群教授带领下审议了专委会管理办法和工作规划,全体与会会员举手表决通过,为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可靠基础。
\
此外,本次会议还特别安排了高质量的精准医学专家讲座及沙龙研讨,由深圳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欣洲教授主持,分别邀请专委会内代表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给大家带来了精准医学系列讲座。
\
图:张欣洲副主任委员主持专家讲座及沙龙
\
图:《高密度脂蛋白亚组分与疾病》——南方医科大学邹和群(国家二级教授);
\
图:《高通量基因测序的误区和精准医学应用中的挑战》——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杏飞博士;
\
图:《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遗传风险预测》——广东省人民医院林吉进教授
会议最后的沙龙研讨由顾问委员会顾问,来自意大利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器官再生实验室的负责人Xinaris教授、特邀嘉宾,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Noiri教授、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刘必成副院长、企业会员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监許興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黄海威教授共同就“中国精准医学发展的任务和挑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引发了现场嘉宾学者的强烈关注,并有多名现场专家积极发表见解,参与讨论,给在座专家学者带来无限启发,引起在座宾朋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浓厚兴趣。
\
图:从左至右分别为:Noiri教授、黄海威教授、刘必成副院长、許興國总监、Xinaris教授
此次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各主办承办单位和医学、医药、生物信息等各领域专家的积极支持下,开得热烈而圆满,为推进我国精准医学事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