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领导莅临逸马,就落地武汉“逸马连锁产业学院”沟通洽谈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2020年7月15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旨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政企合作,产教融合,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尤其是支持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新年伊始,随着疫情蔓延、黑天鹅频频起飞,世界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负增长,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严重恶化。鉴此,中央提出了“六稳”加“六保”的工作框架。

为了落实好中央的“六稳”“六保”重点部署,8月13日,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及武汉地区部分高校代表于当日走进逸马,学习考察逸马集团在连锁行业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学习逸马集团在连锁领域开展产教融合实际的成功做法,探索武汉与逸马集团在连锁行业职业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的合作新模式。

\

在洽谈过程中,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熊军向大家介绍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武政办〔2020〕20号):除了鼓励企业加大招聘力度吸纳毕业生与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强调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且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在此指引下,熊书记提出要依靠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来保障民生和社会的健康运转。

中国大学生选择创业的比例逐年增加,但创业成功率却很低,据调查全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仅为3%,三年后的成功率仅为1%。针对这一残酷现实,熊书记认为年轻创业者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创业成功的基础,包括连锁创业基础、创业思维、创业规划以及团队建设,这与逸马集团董事长马瑞光的“连天下锁未来”的运营理念不谋而合。在17年的淀里,逸马集团不仅可根据创业团队的差异性为其量身打造一套成熟完善的创业培训课程,更为学生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不少于3000个连锁项目挑战创业之路。特许经营这一创业模式的成功率高达70%—90%,通过低成本扩张实现规模化经营,标准化服务实现科学管理,这是一种高效率的经营方式。

逸马集团产教融合中心主任李学农向来访单位介绍:逸马铭记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作为集连锁咨询/培训/教育、品牌授权、连锁+金融资本、连锁+互联网为一体的一站式连锁商业服务平台,逸马的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逸马承载着中国连锁企业之梦,目标是让天下的所有企业都连锁,帮助所有的客户成为领袖品牌。

通过考察学习,武汉人才中心熊书记一行八人对逸马的成功经验进行高度评价,表达了希望依托逸马集团17年积淀下的产业连锁资源打造合作新模式的强烈愿望。逸马公司衷心感谢武汉人才中心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也非常愿意与武汉人才携手为疫情后武汉的恢复贡献力量,同时也向奔波在各行各业的武汉英雄们致敬。“逸马连锁产业学院”未来将在武汉落地扎根,惠及当地优秀人才,这是逸马融合中心的长期战略。

此次学习交流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开启逸马与逸马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
\
\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