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抗疫典范,科技支持,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由于在今年抗击新冠状病毒的战役中,科促会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颖冰博士(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直属科技经济支部副主委)担任总经理的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国乃至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黄颖冰博士成为科技抗疫的杰出典范,获得了来自农工党中央办公厅的表扬信。
自今年春节前疫情苗头初现端倪之时,科促会精准医学专委会主任单位广州国盛医学就预判到这次的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时任公司董事长的邓杏飞博士和总裁黄颖冰博士全力支持公司按照1月份被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迅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全基因组进行序列分析,督促公司以最快速度完成了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并于2020年1月21日成功推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了不让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面对隐形的病毒敌人无计可施,为了不让任何一位疑似病患被误诊或因为得不到确诊而导致疫情进一步蔓延,国盛医学展开了与时间和病毒的赛跑!最快于1月24日除夕夜,在干冰发泡箱护送下的首批国盛医学新冠病毒性肺炎诊断检测试剂盒及时送至东莞东华医院医生手中。2020年2月,克服工人未复工和原材料紧缺等重重困难,在广东省红十字会见证下,国盛医学联合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逾340万人民币的新冠病毒性肺炎诊断检测试剂盒给广东省疾控中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支援公共卫生健康事业!在整个新冠疫情蔓延期间,国盛医学不断提高生产能力的同时,丝毫没有松懈过科研创新投入,又接连推出咽试子采样套装、痰液采样套装、病毒核酸提取试剂盒、新冠病毒和多种呼吸道病毒基因测序试剂盒、超快速(30分钟)病毒基因检测系统等共计6款新冠相关科研产品,出类拔萃的技术创新能力引起了包括科技部在内的科技主管部门的关注。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国盛医学发挥最大产能,凭借优异的品质和产品技术表现,及时拿到多国注册证及紧急订单,加班加点生产的疫情产品,持续发往全国乃至英国、美国、韩国、印度、印尼等全球疫情重灾区,为抗击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为了解决当前病毒核酸检测面临的“场地条件要求高、操作复杂、检测时间长、假阳性/假阴性高”等难题,今年2月,在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邹和群教授和执行主委邓杏飞博士、秘书长黄颖冰博士的积极推动下,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大学及其医学部开展“一种新型超快速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全自动系统开发和产业化”项目研究,7月份获得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技术攻关重点项目)立项,预期在项目完成后能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冠病毒感染早期诊断、特别是病毒变异实时监测的产学研一体化科学技术平台,实现15 分钟现场出具检测结果的目标。
3月11日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向支部党员企业代表黄颖冰博士颁发了《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感谢信》,对其无私奉献、科技抗议的实际行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和表彰。
\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