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理事单位北京思普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人工智能为儿童”项目征集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6月1日,正值第71个国际儿童节,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浙江省委网信办、中央电教馆、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的“E路护航·赋能成长”2021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在宁波举行。
会议重磅发布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参与指导的人工智能为儿童调研和案例征集项目成果,旨在了解当前国内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应用发展现状,妥善应对人工智能对儿童健康成长可能带来的挑战,为规范和引领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我会理事单位北京思普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儿患智能医学专家系统》入选优秀案例。据了解,该系统是针对国内基层医院普遍存在的儿科诊疗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分工协作,建立起符合中国特色的儿科分级诊疗制度,使基层医院医生提高儿科诊疗水平,促使本地居民能够愿意到基层医院看病。该系统是由北京思普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暨北京儿童医院监制的“儿患AI分级诊疗系统”,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儿科分级诊疗,并填补了国内儿科领域空白的信息化系统。目前在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及保定儿科医联体等己正式上线使用。
\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