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促会领导专访

理事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

物换星移,岁月如歌。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走过了8年的历程。8年来,在科技部、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以徐冠华为理事长的第一届领导班子的辛勤耕耘下,在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她不辱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已成长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产业化行业协会。
千帆竞走,百舸争流。今年以来,我会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社团脱钩为契机,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转变职能为核心,推进服务方式改革;以强化产业化功能为目的,推进经营机制改革。根据社团改革的要求,于年初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对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吸引了一批熟悉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热爱科技事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加盟,进一步明确了办会宗旨和发展方向,搭建科技与金融交流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和服务平台得到了拓展,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得到了提升,将为社会为会员的科技创业和科技转化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作为科技产业的推动者、科技政策的传播者,必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按照《章程》所赋予的职能任务,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全面落实依法办会、协商办会、民主办会的宗旨,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和经济相结合这条主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促进产学研政经商紧密结合、科技与金融互联互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