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

  2014年12月19-22日,我促进会与亚洲制造业协会、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在成都共同主办了“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本次大会对于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促进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以及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席林左鸣,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市委副书记李昆学、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启文、副理事长李雄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大会以“人机一体,智能制造”为主题,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瑞士等10余个国家以及国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开幕式。在本次展会期间,成都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组织30余家单位约850余人次参展参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正确认识机器人及战略装备产业的战略意义,紧紧抓住智能制造的战略机遇期,特别要用好此次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大会以及博览会这个平台,加强国际间的对话与合作,把智能制造和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结合起来,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当前,我国正大力推动制造模式向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与服务化转变,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在未来10年中国或将提前进入智能制造时代,基本实现制造业的升级换代和结构性调整。未来的机器人将不仅仅局限在繁重的生产加工现场,在我们的办公室、家庭、停车场、购物商场、餐厅、酒店、工厂、户外探险、深海采掘等方面都能够发现机器人的身影。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前景光明,不仅将极大改变未来的产业形态,还将极大改善人们的生活。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