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安全专业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生态环境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生态专委会”),英文名称:Committee on Ecological Environment Safety(英文缩写:COEES)隶属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成立于2017年10月13日。本专委会是由一批从事环保新技术研发、环境治理、城市管理技术研究的杰出企事业单位发起,囊括了生态环境方面很多优秀的专家学者以及众多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

本专委会主要职能包括:
       一.开展宣传贯彻国家生态环境安全以及科技创新的政策法规;搭建“产、学、研”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组建优质企业联盟,为生态环境安排技术引进、转化、推广、融资等多种服务。
       二.有序承担政府委托的工作和转移的职科技评估、技术标准研制、职业资格培训与认定等职能。
       三.为生态环境安全科技技创新服务,包括科技成果评价、技术鉴定及技术交流等。
本专委会主要宗旨:
   用实际行动为已确立的生态文明体制“四梁八柱”上添砖加瓦,努力为解决“当前人民群众对美丽生态环境的追求与生态环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做出贡献。

   本专委会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改善的总体目标,促进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借助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的平台为生态环境安全行业服务,组织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开展职业水平评价和认证。秉承3S服务精神——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致力于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推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健康发展。
 
 
生态环境安全专业委员会
业务范围
 
1、协助政府宣传贯彻国家在生态环境安全领域的自主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召开学术年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会议,奖励及发展专业分项目促进会相关领域业务范围等不违规违法范围。
2、及时反映会员的意愿和要求,探讨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同时为政府制定推动科技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3、支持或组织会员通过产学研合作等方式,针对生态环境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战略规划、管理政策和产业发展等进行研究和研讨,为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或机构提供咨询建议。
4、借助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提供的各种服务平台,为会员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生产、检测以及人员培训和产学研合作等提供咨询和服务。
5、为会员和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者服务,组织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开展职业水平评价和认证。在教育培训和职业水平评价认证过程中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证书发放、人才举荐等工作。
6、有序承接政府委托的工作和转移的职能,包括但不限于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科技奖励等。
7、为生态环境安全科技创新服务,包括科技成果评价、技术鉴定、举办相关展览展示和技术交流等,提供科技成果引进、推广和交易服务,推动产学研用结合。
8、编辑出版发行生态环境安全领域学术、科普、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期刊图书资料、音像和多媒体制品。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