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

 
 
按照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史教育的学习计划和方案,为巩固学习教育效果,党支部于2021年5月11日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前进动力,以强化党员的党性教育,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
\
 
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主要承担鲁迅和新文化运动时期著名人物、重大事件有关实物、资料的征集、保管、研究和宣传展示等工作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内有鲁迅旧居及鲁迅陈列展览。鲁迅在这里写下了《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三本文集和《彷徨》《朝花夕拾》《坟》中的部分篇章。
在科促会党支部书记周华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参观了鲁迅旧居和生前的藏书、文物,包括鲁迅的手稿、藏书、藏画、藏碑拓片、藏友人信札等,还包括许广平、周作人、周建人、章太炎、钱玄同、许寿裳、胡风、江绍原、魏建功、瞿秋白、冯雪峰、萧军、萧红、叶紫、柔石、冯铿等新文化运动时期历史人物的遗存,以及大量的鲁迅著、译、辑、编著作版本和鲁迅研究著作版本、现代文学丛刊与新旧期刊等。
\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感受到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历史氛围,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岗位,积极做好各项行业服务工作,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合影留念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