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赴清华大学 智慧医疗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

丹桂飘香枫叶红,凝心铸魂硕果丰。近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赴清华大学智慧医疗研究院,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参观交流和主题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产业化发展,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以科学技术奖评选为典型案例,调研成功经验、痛点难点,研讨如何解决难题。

活动中,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

活动还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评选作为典型案例,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技术奖举办的情况,获奖项目的产业化推广情况,成功的经验,以及以评奖促进产业化,如何以评奖促进科促会高质量发展。调研访谈了《中国高新科技》期刊社社长、科技奖励专家姚昆仑博士、奖励办公室、颁奖典礼承办方等。奖励办公室和李云峰副秘书长介绍了科学技术奖的申报流程和要求,四类奖项——科技创新奖、科技产业化奖、标准创新奖和个人贡献奖的评奖获奖情况,与会专家与党员干部围绕获奖项目产业化的痛点与难点,如何推广获奖项目与成果,如何通过评奖促进科技产业化、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共同探讨了科技产业化的发展路径和实施策略。林春庆秘书长深入介绍了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的阶段性成果,转达了惠小兵理事长对未来科学技术奖评选的期望。

王霞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并总结  

 

  

姚昆仑博士发言

\

林春庆秘书长发言

通过参观清华大学智慧医疗研究院,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了智慧医疗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通过座谈交流活动,党员们对当前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启发了在科技产业化工作中的思考和创新能力。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典型案例调研合影 

本次活动不仅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创新理论、分享学习经验的机会,也为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搭建了与学术界、产业界交流合作的的平台。王霞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和教育,推动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的各项工作取得更高水平的成果。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将继续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科技发展的路径,为推动科技产业化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