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 集中理论学习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

11月9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携手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党支部与清华科技园企业联合党委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联合党日活动,以“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格局”为主题,集中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向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及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赴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清华科技园交流,赴启迪之星孵化器等会员单位开展“四不两直”调研。

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李冰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成果转化情况。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相应的专利权、著作权、技术秘密等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技术转移研究院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使命,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技术转移机构为愿景,以持续提升服务力、创新力、转化力和影响力为目标,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探索,不断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王霞副理事长和林春庆秘书长表示,高校技术转移工作是一项具有高度专业性和复杂性的系统工程,技术转移研究院为推动清华大学成果转化发挥了引领作用,希望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在成果转化方面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多多交流,助力更多优质成果转化。

启迪之星常务副总经理刘雪良介绍了启迪控股的发展历程,启迪控股源于1999年成立的清华创业园,是清华大学科技园的企业服务平台,启迪之星是启迪控股下属的专业孵化器公司。2002年,启迪之星孵化器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孵化器,成功探索“孵化+投资”的发展模式和专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并在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中不断完善其发展内涵,成功搭建起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王霞副理事长和林春庆秘书长表示,启迪之星作为国内领先的孵化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起到了引领带头的作用,希望未来能与启迪之星合作,推动更多成果转化落地。

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刚介绍了平方创想的发展历程,平方创想是一家以数据驱动教育组织业务专业化升级的科技型企业。公司面向全球用户、尊重教育规律,链接全球教育数据,已构建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级数据基础设施。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低代码及零代码引擎及工具平台,并拥有众多数据结构完善、数据规模大、数据质量高的数据库,面向国内外教育单位提供数据赋能,推进教育行业的标准化制定、知识管理和数字化升级。王霞副理事长和林春庆秘书长表示,平方创想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深耕高等教育领域,随着大模型等技术的发展,平方创想必定能更好地发挥其技术实力,为推动全国乃至全球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发挥一定的作用。

御数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晨介绍了御数坊的发展历程,御数坊专注于数据治理领域,成立以来,御数坊参与多项数据治理专业国家标准编写,已经服务于多家大型企业,行业覆盖银行、证券、能源、地产、汽车、通信、制造、政府等领域。御数坊以“咨询服务+软件产品”的一体化交付模式让数据治理落地见效、持续运营。御数坊具备数据治理培训、成熟度评估、顶层规划设计、专项能力提升和常态运营全栈服务能力,为客户搭建数据体系、解决数据问题、实现数据治理赋能。王霞副理事长和林春庆秘书长表示,数据治理在提高数据质量,发挥数据有效性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御数坊能为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数据治理方面的服务和指导。

在集中理论学习环节,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副理事长王霞带领大家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向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及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