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并深入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

万山悦秋色,山川共秋实。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27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与北京市盈科(海淀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联合党日活动,并以“掌握科学方法,走好群众路线”为主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并赴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开展“四不两直”调研。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与北京市盈科(海淀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联合党日活动。盈科海淀分所党支部书记于靖民介绍了这家拥有15000+律师的第一大律所的历史、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过程,两个支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党员进行了主题发言,并针对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沟通交流。盈科海淀分所主任赵翠莲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在支持科技型企业方面的工作,在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作用,以及今年的特色课题——高新科技企业涉诉大数据分析报告。王霞副理事长和林春庆秘书长表示,希望未来能与律师事务所加强合作、融合互促,为科技企业保驾护航,共同推动科技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

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调研了分支机构AI大数据专委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清数D-LAB、SeeFund无限基金等分支机构、会员企业和活跃在科技产业化第一线的典型代表。

\

调研座谈会代表发言

调研AI大数据专委会过程中,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专委会和专委会秘书长单位清数D-LAB在数据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航天、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清数D-LAB总经理张芮祺表示,数据创新是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专委会和清数D-LAB将继续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推动数据创新成果的落地应用。

\

张芮祺副秘书长介绍创新成果

党支部还参观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展厅,调研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和大赛形成的项目-导师-投资机构-政府产业生态圈在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八年如一日,通过每年近百场赛事活动、对接会、路演会,走进大企业,走进地方,精准服务大赛5000多个科技型创业项目、上百个政府和园区合作伙伴,踏踏实实服务清华大学成果转化、服务校友职业发展,服务地方产业升级。

调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过程中,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卢成绪介绍了标准化专委会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包括重点参与并实施《企业创新影响力评价体系》、《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价体系》、《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评价规范》等团体标准,积极探索科技产业化标准化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开展并创新了科技产业化标准化服务,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肯定和支持,有力促进了科技产业化标准化的应用与普及,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扩大了市场规模,降低了经营风险,推动了高新技术产业和相关企业的提升发展,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王霞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惠小兵理事长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的协同推进,团结一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的力量,助力实现我国科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

王霞副理事长总结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和调查研究活动让党支部对分支机构、会员企业和生态合作伙伴的工作、优势和困惑有了直接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也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未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产学研合作,为科技产业化发展探索新路创佳绩、凝心聚力做贡献。

\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