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与金融

美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发布区块链技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科技部

    美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近日发布题为《区块链技术回顾》(草稿)报告,重点介绍支撑比特币和其它数字货币的区块链技术及其广泛的应用。加密货币及支持数字货币的区块链技术最近在媒体上炒作不断。大部分关注数字货币,主要是因为比特币或者区块链技术本身被描述为互联网之后最具颠覆性技术。区块链支持者认为,它可以让个人无成本或无安全风险地进行交易,而没有传统交易中所需的中间人。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分散的分类账,可以同时在多台电脑上保存交易记录。一旦一组记录进入到分类账中,数据块的信息就会以数字方式连接到其它数据块,形成记录链。由于这种数字关系,特定信息块在不改变链中所有后续块的情况下是无法被改变的,并且网络中记录保持者造成的差异会很快被发现。通过这种方式,区块链技术构建一个可靠的分类账,不需要记录员之间相互了解或信任,进而消除了单一所有者将数据保存在中央位置的危险。
    区块链概念吸引了大量的支持者,目前市场上有数百种数字货币,企业也开始研究如何部署更多的区块链。由于市场迅速发展,一些利益相关方、客户和机构要求NIST构建区块链的直观描述,以便市场的新手能以相同的技术知识进入市场。
    区块链作为一个强大的商业方式,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时间合适并如何利用。NIST的报告概述了一些可能的适用范围,包括银行业务、供应链管理和保险交易跟踪等,为IT管理人员就区块链是否应该成为一项特殊任务的工具提供决策支撑。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