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助力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

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交易会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并发表讲话。此次大会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6为主题,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国际论坛、行业大会、专题论坛和推介洽谈等百多场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展览展示面积达16.5万平方米。
\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主会场国家会议中心)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积极配合组委会工作,协助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等单位,承办了非遗、国际城市和智慧健康3个专题展览展会,展览展示面积约3000平方米,组织参与11场论坛及推介洽谈活动,举办的大健康与金融行业峰会荣获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最佳活动奖。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聘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协调和伙伴关系局杜越局长为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荣誉主任。
非遗专题根据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围绕助力文化扶贫攻坚、推动非遗产业发展,打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营销与传播体系的目标,以“让家乡与世界相连”为主题,设置“福人福地”、“水墨丹青”、“丝路焕彩”、“秀梓流芳”和“波斯珍宝”等多个展区,展示非遗项目50余项和1300余种融合非遗元素的文创产品。
\
\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王学文副主任兼秘书长接受央视采访)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迪伦德拉·巴特纳哥
主席与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领导合影)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周华主任将写有该会宗旨的一幅书法作品赠送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

迪伦德拉·巴特纳哥珍藏,嘉宾合影留念)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周华主任致辞)

在非遗高峰论坛上,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周华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这一国家级平台,汇集国内外多方力量、各方资源,丰富展示形式,深化非遗专题内涵,在保护、传承和传播更多中国非遗的基础上,加强非遗文化在国际间交流。
(李松先生主旨演讲)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松先生讲到,以交流互动的方式处理好天人关系、社会关系和自我完善,是非遗保护的主要关切,也是文化生产与发展的常态。同时,文化要主动跟高科技紧密交流,进行深度融合。
 
\
\
周华主任代表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向洛阳九朝文物复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授予文化寻力体验基地牌匾。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建立文化寻力体验基地,致力于打造一个紧密的,集体验、研发、教育、创新等于一体的人文交流与传播平台。
\
(文化寻力体验基地授牌仪式)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中晟十方(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与北京寻力通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签约仪式,协助签约各方在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外艺术品拍卖、中外文化展览等领域重点发力,通过合作项目的展开,更好的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
(中晟十方(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北京寻力通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在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国际城市﹒文化对话”高峰论坛上,乌克兰卫生部第一副部长Roman Romanovich Ilyk先生就加强中国与乌克兰在文化健康领域的合作方面进行主旨演讲,提出以中医为文化载体,以医疗健康为支点,促成并发展中乌文化对话,带动两地间服务贸易往来。
\
(Roman Romanovich Ilyk副部长主旨演讲)
 
周华主任代表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正式聘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协调和伙伴关系局杜越局长为荣誉主任、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袁爱俊主任为名誉主任。
\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周华主任为杜越局长颁发聘书)
\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周华主任为袁爱俊主任颁发聘书)

TBI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刘恋先生,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女士,中非项目合作CEO Odeh Change先生,乌克兰工商会驻华负责人伟达理先生等嘉宾共同围绕“全球化下的文化交流与服务贸易实践”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为如何更好的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和贸易合作群策群力。
\
(嘉宾对话)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与意大利德比安科基金会、乌克兰工商会签署寻力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发起的寻力城市全球计划正式登陆欧洲,目前已形成亚、美、欧三地联动的网络雏形。寻力城市全球计划旨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建立友好城市间关系,通过资源整合,根据城市特点匹配不同的项目和资源,推动中外城市间产业的发展,加强中外城市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王学文副主任兼秘书长与德比安科基金会Carlotta Del Bianco副主席签署合作协议)
\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王学文副主任兼秘书长与乌克兰工商会驻华负责人伟达理签署合作协议)

国际城市专题展览,多个国际组织,以及意大利、乌克兰、美国、日本、伊朗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参展。

\
(嘉宾合影)
\
(国际城市参展商与现场观众互动)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协助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打造的智慧健康板块,以“智慧健康 创新服务”为主题,通过专题展览、国际论坛、洽谈对接会,以及智慧医疗展区和健康医疗展区板块相互呼应,集中展示了智能中医检测技术、智能辅助医疗系统、大型影像设备、远程会诊技术等一批新技术,大力推介智慧养老云平台项目、健康体检智能家居终端设备、健康城市智能管理平台、健康运营服务技术等健康医疗成果产业合作项目,力求体现健康服务领域产融结合与产教结合,注重科技引领与标准引领,关注人才培养与学术发展,促进广泛交流与国际合作。
\
(周华主任陪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郭渝成会长等领导到智慧健康展区巡馆)
 
 
配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举办了大健康与金融行业峰会、健康城市建设商洽会、智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健康服务人才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和健康产业融合高峰论坛5场论坛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好协会主席陈元先生对大健康与金融行业峰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
(陈元主席致辞)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郭渝成会长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和机构搭建一个展示发展成就、促进交流合作的大舞台。
\
(郭渝成会长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王巧梅巡视员在提醒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对金融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表达了积极的看法。
\
(王巧梅巡视员致辞)
解放军总医院任国荃院长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下的中国综合医院发展定位进行了发言。
\
(任国荃院长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以“主动健康,中西医并重”为题发表了演讲。
\
(程京院士主旨演讲)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刘维宁(阿廖沙)介绍了俄罗斯生物医学项目的投资特点。
\
(刘维宁主席发言)

资本和金融是大健康产业实现创新和发展的驱动力。值得关注的是,在大健康与金融行业峰会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发起成立了100亿元中国大健康产业母基金。 
\
(中国健康产业母基金成立仪式)

健康城市建设商洽会围绕“健康与健康城市建设”、“打造康养长寿型城市”等话题展开探讨,从交流全民健康行动的计划到探讨美好颐养环境的顶层设计;从建设健康城镇到推动中国健康建设,分享健康城市建设经验,建立健康城市协作关系,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分享各自的经验。
\
(健康城市建设商洽会现场)
 

智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围绕“智慧健康,服务创新”为主题,从前沿技术到实践创新,多角度展现智慧科技支撑服务创新,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全民健康工程,发布权威声音。
\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军发言)

健康服务人才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围绕“健康中国 产教融合”为主题,共享健康服务人才发展系列成果,共商健康服务人才培养与发展大计,共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共促大健康领域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
(健康服务人才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现场)
 
展会期间,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肖威副理事长、李云峰常务副秘书长在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杜林的陪同下到各展区巡馆。肖威副理事长代表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领导对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是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化分支机构,由与文化相关的产、学、研、政、金、科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致力于依托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和现代科学技术,通过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推动传统文化数字化、产业化,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