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Blockchain Professional Committee, 缩写为ChinaBPC),是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的分支机构,由与区块链理论和技术应用相关的政、产、学、研、用、科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立足于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发展,致力于区块链的集成应用,把链改作为赋能实体经济的重点和技术革新、产业变革的重要突破口。解决信息不对称,信用不传递和融资难等问题,破解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贯彻落实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理念,提高区块链赋能的质量和效益,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形成区块链引领创新发展的方式。
不断完善链改的技术、安全、标准和监管。基于政策引导、 理论研究、标准制定、场景应用、技术实践、人才对接、资本接入、教育培训等进行全产业整合,面向全球前沿技术领域,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区块链生态体系。
 
工作目标
区块链专委会工作目标是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企业链改,促进企业的产业化进程。
实现工作目标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坚持科促会的领导。科促会的领导是保障专委会工作的最大优势,是增强创造力、凝聚力,确保主要工作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
二、坚持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主体地位。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是专委会的生存根本。必须坚持以赋能实体经济为中心的思想,做到充分沟通,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做好服务,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区块链仍在初级发展阶段,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有待提高,这是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基本依据。在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既不夸大也不低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效果,实事求是,提高效率。
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要依法依规。区块链的技术应用还处于初期阶段,有些关于区块链的技术应用规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尚未到位。因此,在实施区块链的技术应用过程中,为减少风险,更要坚定不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建立实施规范。
  五、统筹协调好各方利益。协调各方利益达成共识,积极应对在区块链的技术应用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变化,保护各方积极性,相互包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六、深入调查研究审时度势。积极参与区块链的技术应用全过程,深入了解关键性技术和创新应用。审时度势,既为链改单位推荐可靠的技术方案,也为技术平台提供具备上链条件的客户。
七、开展区块链科普宣传教育。科普区块链基本知识,教育大众正确的认识区块链,为区块链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发展打下牢固的群众基础。宣传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脱虚向实的新举措,提高大众对区块链技术认知度。
八、构建适合区块链体系的服务。打破传统服务模式,构建符合区块链的组织架构、技术特点的服务体系,破除不利于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组织机构

\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