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务会展促进中心李晓明主任莅临专委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

 

 
2020年3月11日,广州商务会展促进服务中心李晓明主任等一行三人到访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专委会)调研。量子生物董事、总裁曾宪维先生,专委会秘书长张建浩先生,广东凯歌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加映先生亲切接待,并就今年即将召开的第1届广东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博览会(生命科学博览会)召开洽谈会,了解博览会筹备情况。
 
李晓明主任在调研后表示:2020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国际博览会暨第1届广东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博览会是广东省贸促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商务厅承办,广州市商务局执行的一个国际大型博览会,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遭遇到不同情况的困难,博览会的筹备工作也是一样。希望专委会等筹备单位能协调各方、共克时艰,推进博览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广州市商务局、贸促会等单位也会根据协会、企业上报的情况并综合考虑当下由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为博览会的召开提供必要的支持。
 
虽然,“新冠肺炎”造成的影响不可避免,但是“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有“危”才有“机”,两者并存。对于本次广东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博览会来说,在看到当下面临的巨大困难的同时也要看到其潜在的行业创新机遇,抓住这一机遇或能带领企业甚至是整个行业实现逆转,告别寒冬迎来瑞雪兆丰年的新景象。
 
\
 
今年2月份,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一号文件《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修订)的通知》,着力于提升广州市的产业政策协同水平和综合竞争力,集中资源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打造全国新药创新策源地、全球新药临床试验集聚地、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为生物医药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3月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这次疫情的发生,更加凸显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我国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决定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这些正向信号的释放,对于生物医药健康行业企业来说要放远视野,结合自身实际,从政策中研判趋势,将疫情的“危”变为自身发展的“机”。此次推进广东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博览会召开对于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打造广东生物产业品牌具有重大的意义,
 
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在疫情风暴中,生物医药健康行业企业成为了八方瞩目的焦点,量子生物便是其中之一。在疫情爆发初期,量子生物迅速响应,协调企业现有资源,驰援武汉。会议上,李晓明主任向量子生物总裁曾宪维先生表达关切,就特殊时期生物医药健康行业企业“生存与发展”议题展开会谈。
 
博览会简介
 
2020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国际博览会暨第一届广东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24-27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11.1馆举办,本次生命科学产业博览会专题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主办,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和广东量子高科微生态医疗有限公司承办。2020生命科学博览会计划总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标准展位400 个,包括5大主题区:生命科学产业综合主题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主题区、微生态医疗产业主题区、国际医疗创新和中医药主题区和主题区;并计划举办约30场生命科学产业相关论坛。
 
“2020广东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博览会”绕“生命科学”全产业链互动与融合发展,突出科技性、前瞻性、全产业链和精准对接, 重点呈现国内外最新生命科学技术、最先进医疗水平、最前沿投资趋势等,促进我国生命科学领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