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2023创新生物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论坛暨《创新生物科技产业化促进行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

\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2023年3月26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生物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科百创技术咨询服务中心、百姓安(海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济堂国际医药研究院、内蒙古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2023创新生物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图书馆隆重举行。

会议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江家福先生宣布首届“2023创新生物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开幕,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原政委、少将文忠民先生为大会致辞,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秘书长林春庆先生到会并讲话,及参加单位领导有中直机关老干部健康疗养办主任王珩先生,空军编研部原部长姚卫先生、总政治部老干部服务管理局原政委马昌奎先生、财政部老干部局原局长刘克军先生、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办公厅原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先生等,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相关嘉宾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生物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志立主持。

 

文忠民将军指出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生物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作为生物科技创新工作的职能部门,肩负着推动生物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重任,要努力使科学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服务于产业、进而服务于人民大众。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秘书长林春庆先生讲话强调生物科技的创新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的不断发展已经是科技发展不可或缺的元素,也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和潮流。它渗透和影响着工业、农业、畜牧业、国防和军事、食品和营养、医药和健康、环保和低碳、新材料、新能源等等几乎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

 \

“创新生物科技产业化促进行动”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作为生物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生物技术广泛赋能健康、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专注于生物科技创新工作的专业委员会,深知推动生物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应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为此,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与生物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发起“创新生物科技产业化促进行动”倡议,并邀请广大行业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本倡议。会上,同期举行了“创新生物科技产业化促进行动”启动仪式,致力于夯实生物经济创新基础,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创新生物技术应用,进而推动生物科技的创新和产业化应用。

启动仪式后,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解放军第302医院药学部临床药理研究室主任黄正明教授以“生物医药及其产业崛起振兴、发展和腾飞”为题做了精彩报告。

\

创新生物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论坛圆桌对话

会上,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生物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志立主持,邀请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百年华济堂第四代传承人纪高峰先生,协和阳光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百姓安(海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海先生,内蒙古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成祥先生,北京蜂道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效铭先生,北京华世天富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国明先生就创新生物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进行了圆桌对话。

\

江家福主任和林春庆秘书长为共同倡议单位颁发证书

在论坛现场,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还为会员单位代表和首批共建《技术转化单位》以及“创新生物科技产业化促进行动”共同倡议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