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热烈庆祝第6届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

2023年12月23日,“2023第6届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

\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做为指导单位,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绿韵微看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东弘元普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生命技术学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胃肠病学研究所、郑州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大连医科大学微生态研究所、睿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力合生物科创有限公司、全界微末健康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事业媒体单位共同协办。

 

本次论坛合作媒体: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中国微生态学杂志》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蔡志明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学部学术主任、国家老年病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解放军总医院全军消化学内科研究所所长杨云生教授;湖南省卫健委宣教处处长张艳辉;中山大学胃肠病学研究所、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终身教授李孟鸿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微生态研究所、《中国微生态学杂志》执行主编袁杰力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娟教授;天津大学李国翚教授;湘南学院康复医院李维新书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科主任、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许鸿志教授;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建浩先生;绿之韵集团总裁劳嘉女士;绿之韵集团常务副总裁胡均安先生;绿之韵集团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戴三省先生;绿韵微看总裁范林先生;BIFIDO中央研究所所长朴明洙博士等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携手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同步直播,百万观众实时在线参会,盛况空前!

 

嘉宾致辞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健康是促进人民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

图 | 绿之韵集团总裁劳嘉女士

 

劳嘉女士说,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绿韵微看从成立开始就立志成为:中国微生态健康家庭的倡导者,并以“帮助1000万家庭实现微生态健康生活”为目标。相信在微生态行业企事业单位的推动下,在热心微生态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助力下,中国的微生态健康事业必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

图 | 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科促会微生态医疗专委会秘书长张建浩先生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建浩先生向远到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感谢在这5年中,各位“同道”与微生态医疗专委会齐头并进,向为中国微生态医疗事业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各位,致以崇高的敬意!未来,诚挚邀请各位与科促会、专委会一道,以让全民拥有微生态健康和幸福为己任,服务于广大的微生态医疗队伍、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微生态的一份力量。

 

 

院士论坛

 

\

图 | 蔡志明院士做主题演讲:《未来医学探索之路:我与宏基因组学研究之缘》

 

专家议题

 

\

图 | 杨云生教授做主题演讲:《新时代我国消化微生态研究与展望》

 

\

图 | 王娟教授做主题演讲:《微生态与儿童生长发育》

 

\

图 | 杰力教授做主题演讲:《肠道微生态与健康》

 

微生态医疗专委会顾问受聘仪式

 

2023第6届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郑重聘请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蔡志明院士、中山大学胃肠病学研究所李孟鸿教授、BIFIDO中央研究所朴明洙先生担任微生态医疗专业委员会顾问。

 

2024年“我说微生态”科普讲师启动仪式

\

 

2024年,微生态医疗专委会启动了“‘我说微生态’科普讲师”遴选。这是一个全民参与的微生态科普讲师遴选活动。只要你愿意来科普微生态,那么来吧,一起加入我们,成为筑造中国微生态健康万里长城的建造师。

 

圆桌论坛:微生态健康科学与应用

 

\

图 | 圆桌论坛:微生态健康科学与应用

 

中山大学胃肠病学研究所李孟鸿教授担任本期圆桌论坛特邀主持人。

 

\

图 | 中山大学李孟鸿教授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科主任、微生态医疗专委会副秘书长许鸿志教授;绿韵微看总裁范林先生;BIFIDO CEO朴明洙博士;弘元普康首席科学家、广西大学原副校长魏远安教授;深圳清华研究院中医药转化医学中心副主任曾令西博士;深圳未知君生物联合创始人郝义博士;全界微末健康CEO王栋先生做客圆桌论坛。

 

嘉宾们围绕“菌群移植应用前景”、“微生态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健康中国行 微生态健康家庭推广工程”、“微生态健康产业投资”、“益生菌最新的研究重点及成果”、“微生态药物研发”、“微生态营养健康管理”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

 

总结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6届,我们始终保持开放兼容的态度,打破壁垒、创新形式,吸纳新技术、新成果、发展新业态。

 

2024年,微生态医疗专委会将继续开展“东方菌群库”建库合作,开展“菌群技术应用基地”建设、推进《中国微生态健康科学与应用白皮书》编写工作、开展“2024年‘我说微生态’科普讲师”遴选、落地“微生态健康管理师”培训工作、推进“健康中国行 微生态健康家庭推广工程”等各项工作。

 

中国科促会微生态医疗专委会将在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让全民拥有微生态健康和幸福为己任,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