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成果评价

中建一局三公司“沙漠风沙灾害综合治理及产业化”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

2022-08-10 08:28·标准联合网

2022年8月7日,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西北地区沙漠风沙灾害综合治理技术及产业化示范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在北京中建一局大厦顺利召开。

本次评价会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邀请南京生态保护与气候变化响应研究中心生态保护与修复学科首席专家沈渭寿教授作为评价委员会组长,专家委员包括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总工程师刘顺喜教授,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刘旭升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沙林中心王志刚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高永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丁国栋教授和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云富。中建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梅晓丽及乌梁素海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科技成果评价会。

\

首先,课题组对乌梁素海流域沙漠生态修复工程概况、优势技术及科研成果产出情况做了详实的汇报,评价委员会专家在详细审阅了课题研究报告、科技查新、相关应用证明、经济指标等资料并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后,就本次科技成果中涉及的问题和对策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答疑。

经过讨论和评议,评价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组创新研制的轻型压草覆沙机械、首创研发的梭梭+肉苁蓉同步种植机械,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西北地区沙漠风沙灾害综合治理技术及产业化示范应用”的创新成果,对国内外沙漠风沙灾害治理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显著提升了沙漠治理的生态产业化进程,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最后,梅晓丽代表课题组对全体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课题组将在会后认真落实改进,对报告内容进行逐条梳理、修改和完善,以更高的标准开展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有关研究,并做好生态修复领域优势技术和科技成果的总结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