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成果评价

三峡上海院“南方水网地区城市河湖海绵体建设集成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

2022年7月5日,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完成的“南方水网地区城市河湖海绵体建设集成技术”顺利通过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会,经与会专家一致认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本次评价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担任组长,共7位行业顶尖专家学者组成评价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认真审阅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对项目的研究水平和应用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该技术针对南方水网地区城市水系普遍存在的问题,从重点发挥河湖海绵体“调蓄、净化、排涝”功能出发,构建了包含9项专利技术的“陆域径流污染削减-滨岸带污染拦截-水质净化能力提升-内源污染控制-水体生境修复-涝水囤蓄调节”城市河湖海绵体建设集成技术体系,填补了城市河湖海绵体建设技术体系的空白。技术成果已在上海、厦门、九江等城市推广应用,并纳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办公厅印发的《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环境效益。

本次科技成果获评“国际先进”是对三峡上海院生态环保板块核心技术价值的肯定。绿色是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三峡上海院生态环保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创新引领绿色未来”价值观,为生态环保事业的发展持续努力,产研融合互促,推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


关闭
科促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