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要关注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

2022年12月28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以线上形式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大会会员代表256人在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北京主会场、分支机构分会场、及个人登录形式参加了线上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科促会第二届理事长惠小兵、副理事长肖威、周华、顾问李卫平、肖英峰和26个分支机构主任、副主任。

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新修改的《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章程》、会员大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负责人产生办法。同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190人,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63人,监事会监事1人,李云峰当选为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监事。

理事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惠小兵,副理事长王霞、马瑞光,秘书长林春庆。


\
上图: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北京会场
\
上图:生物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分会场
\
上图:部分会员代表线上(腾讯会议)参会截图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惠小兵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以来,在民政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科技部的帮助和指导下,全体会员支持下,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搭建科技服务平台,采取系列举措促进科技产业化,科技和金融融合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会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评奖活动。发布了涉及技术创新、物联网技术应用、建筑信息化等多个领域团体标准61项,并积极参加国家标准制定。完成《中国高新科技》期刊改制工作,并完善治理结构,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分支机构致力于所在领域的技术推广和产业化;为科技企业提供基础服务;搭建科技与金融交流和沟通平台,帮助科技企业或科技项目获得金融支持;搭建科技企业与地方政府沟通交流平台,帮助科技企业获得政府支持,帮助政府招商引资,增加政府税收来源以及当地就业;分支机构有着积极作为的意愿,并努力行动,为会员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公布自2017年以来财务情况;在第二届会员大会期间,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三年,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做到了财务账目内容真实、数字准确、清楚完整,从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在账目的开支上做到了精打细算、合理开支,确保了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

最后,惠小兵理事长指出: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改革、开放、传承、创新,团结凝聚一切力量,坚定不移的为科技产业化而奋斗,坚持不懈的落实办会宗旨,坚持办好科学技术奖,坚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搭好台。


关闭
科促会官网